首页 电商 正文

对标YouTube?抖音网页版内测上线

2024-11-20 02:02
admin

为了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抖音在网页上进行了测试。这一举动无疑让人们想起了几天前刚刚推出的微信电脑版本的朋友圈,很难不好奇为什么像字节这样的互联网巨头突然如此关注电脑端?

事实上,不仅抖音,快手,好看的视频也有自己的网络版本。早在2011年,快手网络版就推出了,当时被称为GIF快手,主要用于制作和分享GIF图片。经过几年的发展,今天的快手网络版已经成为一个以短视频为主的综合性视频网站。

移动互联网已经到了股票时代。抖音在网页版本的布局背后有什么意义?让我们深入研究一下。

股票增长的“内卷”,PC重新发现了“盐碱地”的流量价值

互联网巨头的微妙行动可能反映了决策者对当前互联网行业的深刻理解。当前互联网的主要基调是什么?总而言之,有四个词:“股票增长”。

反映在内容平台上的是每个平台流量增长的“内卷”:股票用户太多了。任何平台的流量增长都意味着其他玩家的流量下降。股票增长的本质实际上是一个零和游戏。

在这种情况下,PC端的“盐碱地”价值被重新发现:毕竟,无论蚊子有多小,它都是肉。即使PC端的流量增长不如移动端,也可能挖掘出部分增量。

这有点类似于下沉的市场。一开始,这是一个没有人喜欢的领域。毕竟,用户需要教育,客户单价很低,所以他们只能做艰苦的生意。然而,在抢占了高质量的场景后,即使是“盐碱地”也有自己的价值。

事实上,PC端的用户规模仍然很大。根据艾瑞的数据,2019年移动互联网的月度独立设备为13.8亿。虽然PC端的流量越来越少,但月度用户规模仍然为5.1亿。

快速抖音是在移动时代发财的。根据天眼查看的应用程序信息,抖音成立于2016年。虽然快手很早就有了网络版本,但短视频平台也在2015年左右开始成长。换句话说,与优爱腾和B站等视频平台相比,缺乏个人电脑时代“经验”的短视频玩家可能没有那么强烈的个人电脑存在感。特别是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网络版本的抖音。

换句话说,PC端5.1亿流量池可能意味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出生的抖音的潜在增量。

此外,从用户的角度来看,用户的注意力是不均匀的。不仅时间分布不均匀,空间也不均匀。

例如,更多的人可能会在中午和晚上打开移动内容应用程序,但在其他时间,PC产品可能会在办公室或研究中使用。对于大型内容制造商来说,在股票增长的时代,这部分的注意力变得更加重要。

当然,抖音在线PC版本可能不仅是为了让我们这些农民工愉快地“钓鱼”,还有内容生态布局的考虑。

对于视频内容行业来说,屏幕越大,体验就越好,这就是为什么平板电脑市场在智能手机普及后仍能崛起的原因。从技术上讲,宽带网络速度的增长和硬件配置的改进使得PC端的体验流畅性不亚于移动端,而且在图像质量清晰度方面有更好的体验。

从视频内容创作生态的角度来看,许多短视频会限制创作者上传的视频大小,但网站上传的文件可能要大得多。以抖音网页版本为例,上传的视频大小不得超过4G,在15分钟内,分辨率必须为720p(1280×720)及以上。

也就是说,与短视频相比,网页版的视频清晰度可能更高,内容的画面质量可能更好,这可能意味着创作者对内容创作的限制更少,独立发挥的空间更大。

事实上,PC端是抖音、快手和其他互联网平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以美团为例。虽然美团的主要功能和服务已经迁移到移动终端,但美团的网页版一直有送餐、点餐和酒店的服务入口。虽然一些服务也通过二维码小程序转移到移动终端,但美团仍然保留了网页版的流量入口。此外,美团网页版也成为B端商家合作的入口之一。

众所周知,美团所在的本地生活服务轨道依赖于移动LBS业务,位置信息是提供一系列生活服务的前提。即便如此,美团还是保留了网页版的入口,这充分说明PC作为互联网业务最早诞生的土壤,甚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有其不可或缺的价值。

对于短视频内容平台来说,这种不可或缺的价值一方面可能在于内容创作本身,另一方面可能在于中长视频的内容延伸。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PC端意在中长视频

从每个短视频网页版的入口布局来看,也反映了每个家庭对未来视频内容平台发展的一些不同思考。

从抖音网页版本的角度来看,主页内容相对简单,首先是推荐内容,直播排名第二,然后是娱乐、知识、二维等标签分类。这种布局的优点是用户可以更关注视频封面内容,但主页的信息密度可能不够。

此外,抖音网页版的视频内容大多是横屏短视频内容,更适合PC端的用户习惯。

从快手网页版的角度来看,除了短视频、直播等标签分类外,还增加了城市、长视频、电影和a站的入口。在主页上,除了短视频显示外,还有长视频、电影和a站内容显示,信息密度高。

与抖音和快手的网页版本相比,好视频的整体主页布局更符合用户对个人电脑视频网站的印象。在视频长度方面,除了短视频外,中长视频也占据了更多的份额。在标签分类方面,除了推荐外,内容标签的分类也更加详细。

从每个网页版本来看,抖音和快手的意图更相似。一方面,两家公司都将直播放在第二个入口,这可能意味着在PC直播领域,双方未来可能会采取进一步行动。毕竟,对于直播平台,PC端也有相当大的用户群。

这可能会对斗鱼和虎牙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但目前斗鱼和虎牙的主播模式基本稳定,行业不太可能出现新一轮的“抢劫战争”,因此竞争压力可能会传递给中长尾主播。

目前短视频平台推出网页版后,B站可能会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哔哩哔哩走出圈子后,内容不再局限于ACG。而且这两年哔哩哔哩的短视频动作明显,哔哩哔哩的一些短视频内容逐渐兴起,涌现出一批做短视频内容的UP所有者。现在短视频平台推出网页版,进入中长视频,可能意味着哔哩哔哩更大的竞争压力。

事实上,不仅是B站,从长远来看,抖音、快手、好视频等短视频平台的个人电脑也可能给优爱腾等版权内容平台带来长期的竞争压力。目前,快手网络版本的主页上已经有了一个电影专栏。此外,B站近年来也在不断购买电影和电视版权。抖音,现在刚刚推出了一个网络版本,并不排除未来跟进版权内容的可能性。

短视频内容平台进入PC端,其实反映了视频媒体“冷热交融”的大趋势。

加拿大著名传播学家麦克卢汉曾提出冷热媒体的概念,但冷热媒体的概念并没有明确定义,其中一种解释是:制冷媒体传达的信息少而模糊,理解需要动员各种感官合作和丰富的想象力,如手稿、电话、电视、口语属于“制冷媒体”。与冷媒体相比,热媒体是指信息传递相对清晰的信息,如广播、广播和无声电影。人们可以理解和传递的信息,而无需更多的感官和联想活动。

从这个角度来看,短视频属于“热媒体”:用户获取更直接的内容,而不是想象力处理,更强调直观的感觉。中长视频属于制冷剂,传播对象需要在接受信息的过程中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高度的参与。用户需要通过中度甚至深入的思考来获取信息,并更加强调动人的想象力和知识储备。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大多数用户不仅需要热内容,还需要冷内容。这就像618买东西。去JD.COM买显卡的用户可能不会去拼多多买苹果手机,整天找朋友帮忙讨价还价的拼多多用户可能不会在JD.COM买冰箱洗衣机。

换句话说,哔哩哔哩的用户也可能是抖音的用户,关键在于如何分配用户的注意力。不做PC端,不做中长期内容,意味着这部分流量会交给别人,而努力做PC端,可能意味着内容分发的位置已经扩大,覆盖的用户越来越多,总流量池自然会变大。

如今,短视频、中长视频和版权内容的整合和发展,使得长视频和直播不再明显。在内容方面,UGC、PUGC和版权内容的模式已成为行业共识。无论是短视频还是长视频,每个人都试图突破边界,找到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内容平台。

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这是因为视频平台“不选择,一切”的心态:对不同用户群体的包容,即对不同属性的流量的包容,包容度越高,内容带来的流量池就越大,你可以在股票中找到更多的增量。

YouTube,从工具到内容再到流量的大生态

虽然近年来国内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字节、美团、快手等互联网巨头在移动互联网生态下诞生,但一个容易被忽视的事实是,移动互联网与个人电脑互联网不是分开的,而是一个整体。

这在内容行业尤为明显。例如,在国外,YouTube体验最好的平台不是移动终端,而是PC终端。事实上,YouTube围绕PC端的视频内容有一个完整的内容生态工具。

早在2014年,谷歌就收购了视频编辑制作工具Directr,以改善YouTube的工具生态。此外,还推出了YouTubeHunter,帮助创作者下载和转换视频素材。

在中国,一些短视频平台也开始切入PC制作工具轨道,如快手推出快影、抖音推出剪影PC版等。事实上,从工具开始的价值在于改善内容创作生态,而网页版本是整个内容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些视频内容创作者仍然依赖于作为个人电脑创作平台。视频制作完成后,他们需要将其传输到移动应用程序端,然后上传到平台。这个过程相当繁琐。平台推出网页版后,整个创作端的使用过程更加流畅。从内容制作到传输,可以在同一设备上完成,这也有利于未来培养中长期视频内容创作者生态。

因此,短视频平台推出网页版的逻辑可能与推出剪辑工具的逻辑一致:未来中长视频创作者生态的布局。

短视频平台除了改善创作者生态外,还可能考虑出海因素。

参照中国互联网演变发展的历史,对于一些海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来说,移动互联网可能没有中国那么发达,但PC互联网可能有更好的基本条件。根据孙正义的时间胶囊理论,一些发展中国家可能意味着一些地区对PC内容有需求。

也就是说,国内短视频平台在PC端完成后,未来会不会出现国际PC版?比如海外版抖音会不会推出类似YouTube的网页版,需要观察。

其次,从互联网发展的总体趋势来看,PC移动一体化是大势所趋。

苹果推出M1芯片Mac后,业内很多玩家都看到了ARM架构的潜力。很多企业开始在硬件上采用ARM架构,很多企业在软件上跟进。比如微软推出了适合ARM版的Windows,为移动终端和PC终端的整合提供了技术可能性。

在中国,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制造商开始采取行动。例如,微信在PC端更新了朋友圈的功能。未来视频号PC端什么时候上线?目前,微信PC端已推出朋友圈功能,未来不排除视频号出现在PC端的可能性。

总的来说,虚拟现实在短期内没有明显的希望,汽车智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来验证。互联网行业在一定阶段的主流战场仍然是个人电脑和移动终端。

对于移动互联网时代诞生的企业来说,推出网页版不仅是“补课”,也是战略延伸。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反向”布局PC端。至于这样做的效果,还需要时间验证。

最后,留下一个思考问题:你认为接下来哪些企业会布局PC端?拼多多会吗?微信视频号会吗?为什么?

相关文章

  • 京东首页单品展位在哪?什么是京东展位?

    京东首页单品展位在哪?什么是京东展位? 一、单品展位在哪?1)京选品牌:pc端搜索结果页首屏焦点。,接下来我为大家推荐一下无线位置怎么投放?京东快车,展位,直投,京挑客是四大推广工具,快车以关键词搜索页展示位置,优点是精准度高,直投以站外访客为主,优点是曝光大,京挑客按转化付费,投产有保证。,除了这些之外,京东还有很多其他的推广方法,大家也可以了解下。

    2024-03-13 18:21
  • 京东618活动宣传方式介绍,营销策略有哪几种?

    京东618活动宣传方式介绍,营销策略有哪几种? 二、618购物触点玩法大促期间做购物触点,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想要拉新,想要获客增加曝光,那么你要做购前。,三、用拼团做裂变推广利用拼团扩大宣传,在社群、 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等免费的推广渠道加大产品曝光度,当然有条件的也可以增加在微博、活动发布平台、自媒体平台以及各大论坛社区,实现扩大引流力度,积累新客。,营销策略有哪几种?1.价格策略:指的是产品定价,一般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市场竞争、市场运作情

    2024-03-13 18:17
  • 直通车托管_淘宝直通车如何降低PPC?托管网店?

    直通车托管_淘宝直通车如何降低PPC?托管网店? 可能有些卖家会说,我降ppc也可以通过降低出价来降。,提高质量得分的方法很简单,主要有3个因素,分别是创意质量、相关性和卖家体验。,所以,我们想要提高质量得分只要去优化创意质量和相关性就可以了。

    2024-03-18 09:59
  • ppc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ppc是什么意思)

    ppc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ppc是什么意思) 影响点击量的因素有宝贝推广标题,主图,排名,价格,成交量。,我们已经优化了图片和推广标题,这时就只能看排名情况了,而影响排名的因素在与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关键词出价。,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相关内容,文章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想要知道更多家居电商资讯请继续关注家居售后服务万师傅。

    2024-03-18 09:53
  • 如何诊断宝贝详情页改版之后的效果?

     如何诊断宝贝详情页改版之后的效果? 生意参谋给咱们提供了非常简略又快捷的工具,来让咱们验证某款宝贝的详情页改版前后的作用,一起,支持PC端和无线端。假如咱们只是改版的是PC详情页,那么咱们能够取PC商品在改版前后的数据对比,取值周期在7天以上。 评估宝贝详情页改版作用的目标有如下四项:1、页面逗留时长2、详情页跳失率3、付出转化率4、加购率和收藏率(通过加购和收藏数据计算得出) 其间,第一和第二项目标是最重要的,

    2024-03-14 16:18
  • 亚马逊玩具都要认证吗?要什么认证?(亚马逊变体怎么创建?操作步骤介绍)

    亚马逊玩具都要认证吗?要什么认证?(亚马逊变体怎么创建?操作步骤介绍) 二、CPC认证是什么?CPC认证就是儿童产品安全证书(Children’s Product Certificate, CPC)适用于所有以12岁及以下儿童为主要目标使用对象的产品,如玩具、摇篮、儿童服装等,如在美国本地生产则由制造商负责提供,如在其他国家生产则由进口商负责提供。,也就是说,跨境卖家作为“进口商”,想把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卖到美国,需要向作为零售/分销商的亚马逊提供CPC证书。,虽然叫

    2024-03-14 16:18
  • 双12不知道怎么设计店铺首页?来这里找找灵感

     双12不知道怎么设计店铺首页?来这里找找灵感 现在电商行业正由卖货促销转向品牌为王的年代。,所以每次整理活动合辑也是希望能让好规划发光。,罗尚旗舰店 | 迷之旋转角度古方糖业专卖店 | 这个标题没看懂什么意思… 惠天惊下?

    2024-03-14 16:17
  • 拼多多ocpx第二阶段会稳定吗?怎么调价?

    拼多多ocpx第二阶段会稳定吗?怎么调价? 怎么调价?第一阶段出价法,数据累计期[点击出价],主要积累数据,快速进阶第二阶段,那7天达到第二阶段出多少日限额预算呢?客单价50元,单元近7天订单达到10单,日限额=50/7/点击转化率*PPC=50/7/5%*0.3=42.8,即50预算;平均成交花费公式=花费/订单量=点击量*PPC/点击量*点击转化率=PPC/点击转化率如果一个商品卖100块钱,利润率是10%,那卖掉一个产品就赚10块钱;

    2024-03-13 16:08
  • 拼多多推广思路是什么?推广费太高怎么降低?

    拼多多推广思路是什么?推广费太高怎么降低? 首先我们第一个要做的就是学会怎么来进行选款了,毕竟只有最基础的部分才是最能影响大局的部分。不然你选个垃圾款,就是烧上万推广费也没用!首先要清楚,平台需要怎样的产品,现在价格是在拼多多开店所需要的重要基础,大部分是低价面向的人群。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的,那就是我们可以选择去查看下同类目下排名前一百的商品,看那些产品的销量,价格,款式,风格,面料。可以自己手动去拼多多客户端搜排名靠

    2024-03-13 15:53
  • 拼多多低客单价怎么卖出去?适合开ocpx吗?

    拼多多低客单价怎么卖出去?适合开ocpx吗? 本文将深入探讨如何在拼多多上成功销售低客单价商品。,考虑在特定节假日或促销季节提供额外的折扣,以刺激销售。,二、拼多多低客单价适合开OCPC吗?OCPC(Optimized Cost Per Click)是一种付费广告模式,通过智能算法优化广告投放,以获得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转化率。

    2024-03-13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