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淘宝商家来说,有很多的推广方式可以使用,比如说超级推荐,各位淘宝商家们可以使用这种方式去进行推广,超级推荐出价高低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为大家进行介绍哦。
超级推荐出价高低有什么区别?
在同个时间段,出价高的会被优先展现。所以理论上在不考虑盈亏的前提下,我们出价越高,就有机会获得越多的流量。
我们能获取到的总流量=总预算/CPM*1000。预算在和别人相同的情况下,CPM的价格越高,获得的流量反而越少。所以我们不能单纯以出价高低来论流量多少,要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在保证展现的基础上合理出价。
盈亏平衡出价法:
根据利润=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这个公式可以得出,单uv利润=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所谓的单uv利润是指一个访客能给你带来的利润,如果我们的超级推荐的ppc低于这个单uv利润,那么我们是可以盈利,换一句话说就是如果我们要想让超级推荐直接盈利,那么必须要做到ppc低于单uv利润。
例如:你的转化率是1%,客单价是118,利润率是50%。
那么单uv利润=1%*118*50%=0.59,因此,你要做的就是ppc低于0.59。
同样的,你也不能直接出价0.59,对于根据盈亏平衡的出价法也不适合好几倍的出价,如果出价太高了后期肯定是盈亏平衡不了的,所以一般会出价1.2-1.5倍的样子,具体根据计算的ppc大小去决定。
做好位置和人群上的出价和溢价:
当我们计算出了ppc也乘以了对应的系数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正式在超级推荐上进行出价了,但是超级推荐出价不是说让大家直接出这个价,而是要分人群出价和位置溢价,最终出价=人群出价*(1+位置溢价)。
在人群上,超级推荐比直通车定向要做的细致,也更加的方便管理,以前在直通车定向的时候,人群他也只是百分比的溢价,而在超级推荐上他改成了直接出价。所以,我们可以尽量更加细致化的把控人群出价,对不同人群的出价不一样,然后再去考虑溢价,智能定向一定要低出价,精准人群一定要高出价一点。这个出价一般不要高于我们计算的ppc出价,然后的1.2倍或者1.5倍甚至3倍由我们的位置溢价进行。具体溢价多少根据最终出价=人群出价*(1+位置溢价)
比如,我们计算的ppc是0.59,但是我们前期可能会出价出1.5倍,大概是0.9左右。
我们的精准人群上出价是0.59,然后在溢价上0.9=0.59*(1+溢价),那么溢价大概是53%左右,我们的操作方法是在人群包上出价0.59,如果智能定向和不是特别精准的人群定向上出价要低于0.59,最后我们再在猜你喜欢首页上溢价大概53%左右即可。
一开始不建议大家出价出很高,我们可以根据系统推荐出价来进行初次出价,后期再慢慢调整。如果一开始出价很高的话,容易造成我们的推广成本虚高。也就是说获取相同的流量,本来不需要花那么多冤枉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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