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收入下滑大举裁员本轮重组裁员数量将达5万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惠普2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在截至4月30日的上一财季实现净营收273亿美元,同比下滑1%,不及市场预期;净利润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18%。截至上季度末,惠普持有的现金总额为154亿美元。
财报显示,上财季惠普个人系统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达到82亿美元,当季台式机和笔记本出货量均同比增长6%。不过其他多数业务收入都出现下滑,其中打印部门营收为58.34亿美元,同比下滑4%;企业业务营收为66.57亿美元,同比下滑2%;企业服务业务营收为57.02亿美元,同比下滑7%;软件部门营收为9.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在发布业绩报告的同时,惠普还宣布将进一步裁减1.1万到1.6万名员工,最多占员工总数的5%。若加上此前宣布的裁减3.4万名员工,惠普在本轮业务重组期间的裁员数量最高将达到5万人。
惠普首席执行官惠特曼表示,惠普几乎所有部门都将受到此次裁员的影响,不过其研究和销售部门将受到保护。该公司因此计入的重组支出,将导致本季度至下一个季度的未经调整的每股盈利下滑。
为应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销量下滑的挑战,惠普正积极实施业务重组,希望进一步扩大软件业务,进军大数据、网络安全以及出售用于云计算的服务器等业务领域。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作者:杨博
第一赢销网.上一篇:雷军:创业要融到花不完的钱下一篇:创业者自述:亲历O2O的那些坑TAG:惠普柳传志:联想不理解“惠普放弃pC业务”?
柳传志解读走出去的十年称不理解惠普
www.yingxiao360.com来源:华夏时报
“我们并购(IBM全球pC业务)前特别想买三样东西,我认为全买到手了。”9月8日,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再回头看其十年征程时,做出了这个总结。纵观联想国际化之路,并购IBM全球pC业务显然是其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环。而当提到联想集团的头号劲敌惠普拆分pC业务计划时,柳传志表示很不理解,并称:“那些放弃pC的厂家就是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联想成本低,毛利率高),竞争不过我们,决不是说空间没有了。但是联想就是要利用这个来攻城拔寨。”
“最想要三样东西已得到”
“很慎重地、认真地说,联想并购IBMpC项目是成功的。”9月8日,联想系当家人、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公开表示,成功的主要标志在于实现了两个目标。“我们原来预定的目标:一个要做到业绩的持续发展,同时还有一个内在的目标,就是希望由中国人来领导一个真正国际化的企业。”
“在业绩持续发展上,现在我认为,可以说是稳定的。我们在并购的时候,联想整个的营业额也就30亿美元,现在是216亿美元,今年估计还会有很大幅度的增长。”柳传志进一步称,“全球市场份额过去是3%不到,现在是12.2%,今年年底的时候肯定会在第二位。现在第二位跟我们只差零点几个百分点,而我们并购NEC的pC并没有算进去。而且利润的增长上个季度都将近百分之百,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把更大量的资金投入到品牌建设和研发上,还没有算入利润。”
而在联想集团管理上,2009年2月,联想集团宣布,柳传志接替杨元庆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而杨元庆接替威廉·阿梅里奥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正式操盘联想集团业务运作。
“我们并购(IBM全球pC业务)前特别想买三样东西,我认为全买到手了。”柳传志解释称,“最想买的是Thinkpad这个牌子,当年我们在做电脑的时候,应该说笔记本Thinkpad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牌子。”
“第二是我们希望买技术。”柳传志称,联想能够并购IBMpC,拥有了IBM日本大和的技术团队,这是开发Thinkpad的主力团队。“现在如果能够把这几方面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充分地把他们的力量调动起来,我觉得很了不起,这件事情还在进行之中,不能说做得很完善,但是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三是国际化的资源是我们想购买的。”柳传志称,“如果联想重新出去自己再建立国际化的队伍,建立国际化的销售渠道,决不可能用6年的时间把30亿美元的营业额达到216亿。人家原来就有这个基础,但是这个基础你要通过克服很多的风险才能做到。我觉得我们做到了。”
不过柳传志也表示,并购IBM全球pC业务存在三个风险。第一是市场风险。买了Think以后,人家认不认你?第二是人。买了以后,人会不会走散了?“当年是为IBM公司服务的,非常骄傲,现在变成了一个中国公司,能不能待得住?”第三个风险是文化磨合。
“我觉得并购本身是成功的。通过这次并购以后,跟着我们又并购了NEC的pC业务和一家德国的公司Medion,现在可以说是一帆风顺。”
称只做pC没出息
联想发布的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2010-2011财年业绩显示,2010-2011财年联想集团总销售额约为215.94亿美元,同比增长30.05%,净利润2.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9亿美元递增了111.6%。
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报告显示,联想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2.2%,超越宏碁上升为第三。戴尔虽然依然处于第二位,但市场份额只有12.9%,联想与其只差0.7个百分点。全球排名第一的惠普,其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8.1%。
当前,联想集团的两家全球竞争对手分别出现了大的变动。8月19日,惠普宣布,考虑计划拆分pC业务,正式放弃围绕Touchpad平板电脑和webOS手机的所有运营。8月25日,苹果公司创始人、CEO乔布斯SteveJobs突然宣布辞职。
“惠普做的事情我们还不是很理解,比如说pC的下家还没有找到就宣布不要pC了,这是比较超出常规的做法。”柳传志当天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称。他认为,这会影响惠普员工的士气。
“pC行业本身是一个各行各业以及老百姓永远离不开的产品,所以当新的产品在商业上还不能取代原有pC的话,这里面还有一个空间,这个空间需求量是非常巨大的。”柳传志认为,“在这个竞争过程中,有的公司毛利率越来越低,成本越来越高。有的公司是成本越来越低,毛利率越来越高,比如说联想。”
“那些放弃pC的厂家就是因为在这种情况下,竞争不过我们,决不是说空间没有了。但是联想就是要利用这个来攻城拔寨,市场这块饼也有可能缩小了。但是如果仅做这件事儿,那就没有出息了,要找死了。所以,我们把饼扩大的同时地赶快在新的地方做铺垫。这就要做两件事情:一个是pC研发,一个是互联网手机。”
去年4月,联想集团高调推出乐phone手机,希望与苹果公司的iphone在中国市场一决高下。随后联想又在平板电脑市场与苹果相遇,不过意外的是,没想到两家战火未熄,乔布斯却突然宣布离职了。
“乔布斯离职会让我们感到压力小了些。”柳传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进一步称,“虽然他同时也是我们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但我们还是希望乔布斯能够好好地锻炼身体,恢复健康。”
第一赢销网.上一篇:租车行业陷入混战7天连锁酒店创始人携资本杀入下一篇:康师傅受成本上涨影响业绩严重下滑TAG:柳传志惠普联想pC业务pC信息转载自网络,更多相关信息请点击:品牌营销http:///wlyx/ppyx/
相关文章
-
京东首页单品展位在哪?什么是京东展位?
一、单品展位在哪?1)京选品牌:pc端搜索结果页首屏焦点。,接下来我为大家推荐一下无线位置怎么投放?京东快车,展位,直投,京挑客是四大推广工具,快车以关键词搜索页展示位置,优点是精准度高,直投以站外访客为主,优点是曝光大,京挑客按转化付费,投产有保证。,除了这些之外,京东还有很多其他的推广方法,大家也可以了解下。
2024-03-13 18:21 -
京东618活动宣传方式介绍,营销策略有哪几种?
二、618购物触点玩法大促期间做购物触点,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想要拉新,想要获客增加曝光,那么你要做购前。,三、用拼团做裂变推广利用拼团扩大宣传,在社群、 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等免费的推广渠道加大产品曝光度,当然有条件的也可以增加在微博、活动发布平台、自媒体平台以及各大论坛社区,实现扩大引流力度,积累新客。,营销策略有哪几种?1.价格策略:指的是产品定价,一般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市场竞争、市场运作情
2024-03-13 18:17 -
直通车托管_淘宝直通车如何降低PPC?托管网店?
可能有些卖家会说,我降ppc也可以通过降低出价来降。,提高质量得分的方法很简单,主要有3个因素,分别是创意质量、相关性和卖家体验。,所以,我们想要提高质量得分只要去优化创意质量和相关性就可以了。
2024-03-18 09:59 -
ppc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ppc是什么意思)
影响点击量的因素有宝贝推广标题,主图,排名,价格,成交量。,我们已经优化了图片和推广标题,这时就只能看排名情况了,而影响排名的因素在与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关键词出价。,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相关内容,文章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想要知道更多家居电商资讯请继续关注家居售后服务万师傅。
2024-03-18 09:53 -
如何诊断宝贝详情页改版之后的效果?
生意参谋给咱们提供了非常简略又快捷的工具,来让咱们验证某款宝贝的详情页改版前后的作用,一起,支持PC端和无线端。假如咱们只是改版的是PC详情页,那么咱们能够取PC商品在改版前后的数据对比,取值周期在7天以上。 评估宝贝详情页改版作用的目标有如下四项:1、页面逗留时长2、详情页跳失率3、付出转化率4、加购率和收藏率(通过加购和收藏数据计算得出) 其间,第一和第二项目标是最重要的,
2024-03-14 16:18 -
亚马逊玩具都要认证吗?要什么认证?(亚马逊变体怎么创建?操作步骤介绍)
二、CPC认证是什么?CPC认证就是儿童产品安全证书(Children’s Product Certificate, CPC)适用于所有以12岁及以下儿童为主要目标使用对象的产品,如玩具、摇篮、儿童服装等,如在美国本地生产则由制造商负责提供,如在其他国家生产则由进口商负责提供。,也就是说,跨境卖家作为“进口商”,想把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卖到美国,需要向作为零售/分销商的亚马逊提供CPC证书。,虽然叫
2024-03-14 16:18 -
双12不知道怎么设计店铺首页?来这里找找灵感
现在电商行业正由卖货促销转向品牌为王的年代。,所以每次整理活动合辑也是希望能让好规划发光。,罗尚旗舰店 | 迷之旋转角度古方糖业专卖店 | 这个标题没看懂什么意思… 惠天惊下?
2024-03-14 16:17 -
拼多多ocpx第二阶段会稳定吗?怎么调价?
怎么调价?第一阶段出价法,数据累计期[点击出价],主要积累数据,快速进阶第二阶段,那7天达到第二阶段出多少日限额预算呢?客单价50元,单元近7天订单达到10单,日限额=50/7/点击转化率*PPC=50/7/5%*0.3=42.8,即50预算;平均成交花费公式=花费/订单量=点击量*PPC/点击量*点击转化率=PPC/点击转化率如果一个商品卖100块钱,利润率是10%,那卖掉一个产品就赚10块钱;
2024-03-13 16:08 -
拼多多推广思路是什么?推广费太高怎么降低?
首先我们第一个要做的就是学会怎么来进行选款了,毕竟只有最基础的部分才是最能影响大局的部分。不然你选个垃圾款,就是烧上万推广费也没用!首先要清楚,平台需要怎样的产品,现在价格是在拼多多开店所需要的重要基础,大部分是低价面向的人群。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的,那就是我们可以选择去查看下同类目下排名前一百的商品,看那些产品的销量,价格,款式,风格,面料。可以自己手动去拼多多客户端搜排名靠
2024-03-13 15:53 -
拼多多低客单价怎么卖出去?适合开ocpx吗?
本文将深入探讨如何在拼多多上成功销售低客单价商品。,考虑在特定节假日或促销季节提供额外的折扣,以刺激销售。,二、拼多多低客单价适合开OCPC吗?OCPC(Optimized Cost Per Click)是一种付费广告模式,通过智能算法优化广告投放,以获得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转化率。
2024-03-13 15:28
热门标签
-
掉队的戴尔和惠普还有什么底牌? 惠普CEO更换 发展战略现分歧、pC业务拆分成悬念!
2024-03-21 16:49
-
惠普是怎样“迷路”的? 惠普pC出售业务成疑?内部股东不赞成分割
2024-03-21 16:49
-
惠普公司业绩下滑 缩短裁员时间加速重组 惠普中国大震荡 高管接连离职
2024-03-21 16:49
-
全球pC出货量连续11个季度下滑 惠普超越联想 苹果超惠普 成全球第一大pC厂商
2024-03-21 16:49
-
惠普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 企业净利下降90% 联想全球市场份额达14% 离pC老大惠普仅差2个百分点
2024-03-21 16:49
-
分享知识品牌营销中品牌策划的环节 解析品牌营销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4-03-21 16:49
-
简析品牌营销常见的一些方法 分享品牌营销的效果如何把控
2024-03-21 16:49
-
详解品牌营销中内容营销 简述品牌营销的几个原则
2024-03-21 16:49
-
领会品牌营销提升品牌形象 详解品牌营销怎样直击用户内心
2024-03-21 16:49
-
品牌营销的知识 带大家了解品牌营销的信息
2024-03-21 16:49
-
带大家了解品牌营销具备怎样的优势 详解品牌营销中品牌策划的环节
2024-03-21 16:49
-
带大家了解品牌营销制定要素 简述品牌营销提升品牌知名度
2024-03-21 16:49
-
品牌营销应该怎样做好品牌定位 简述品牌营销的规律
2024-03-21 16:49
-
领会品牌营销策略系统建立 揭秘品牌营销需要遵循的原则
2024-03-21 16:49
-
揭秘品牌营销框架搭建 简析品牌营销方案制定
2024-03-21 16:49
-
揭秘品牌营销如何做到更加精准 分享资讯品牌营销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4-03-21 16:49
-
简述品牌营销完成品牌打造 解析品牌营销的几个原则
2024-03-21 16:49
-
分享品牌营销的常见知识点 简析品牌营销打造品牌知名度
2024-03-21 16:49
-
分享知识品牌营销提升品牌可信度 详解品牌营销提升品牌竞争力
2024-03-21 16:50
-
详解品牌营销提升品牌知名度 简析各行业品牌营销的影响
2024-03-21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