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回报率简称为ROI,RetrunOnInvestment,指获得收益和投入成本的比值。ROI(ReturnOnInvestment)的定义是,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性商业活动的投资中得到的经济回报,那么roi一般是多少正常?roi多少算是不亏本?本期为您详细解答!
@缘分上天注定
一般达到8%算是可以的,roi是根据你的成本、销售价算出你的毛利率,才去算出你的保本roi。
ROI=总成交金额/花费。保本ROI=1/毛利率+0.01
@匿名用户
计算公式:ROI=利润/投资100%
直通车中将其简化为:ROI=花费/销售金额
例如:一个单品通过直通车推广,一个星期后台统计的结果如下:
直通车费用500元,
营业额1000元;
那么这一个星期直通车的ROI计算如下;
ROI=500:1000=1:2
ROI临界值=1:售价/毛利
如何利用ROI判断你的投入产出是赚钱还是亏钱。
举例:假设商品毛利为100元,成本为500元,那么ROI临界值=1:5,也就是说直通车推广的转化率做到1:5是保本推广。
ROI=直通车的花费:直通车带来的成交金额
小结:ROI投资回报率值越高,说明你的直通车推广效果越好。
另外,淘宝转化率的概念是所有到达淘宝店铺并产生购买行为的人数和所有到达你的店铺的人数的比率。
淘宝转化率计算方法为:
转化率=(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所有到达店铺的访客人数)×100%
淘宝的ROI和淘宝的转化率他们的参考价值分析的维度是不一样。
ROI的算法
ROI=产出/投入,产出500,投入100则ROI:500/100=5,产出也就是销售额,投入也就是直通车的花费
产出=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售价
比如点击量是500,点击转化率为3%,售价260,
产出是500*0.03*260=3900元
投入=当天的点击量*当天的平均点击花费
比如点周量是500,PPC是1.7
投入是500*1.7=850
即
ROI=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售价/点击量*PPC
比如点击量是500,点击转化率为3%,售价260,PPC1.7
则ROI:(500*0.03*260)/(500*1.7)=4.588
化简
ROI=点击妆化率*售价/PPC
反过来
点击转化率=ROI*PPC/售价
盈利的有三种算法如下:
1.直通车产出销售额*利润率除以直通车花费高于1赢利,低于1亏本
例如销售额500,毛利率30%,花费200
算法是:500*0.3/200=0.75,小于1所以是亏本的,
2.或直通车销售额*毛利-花费,正数为盈利,负数为亏本
例如销售额500,毛利率30%,花费200
算法是:500*0.3-200=-50,是负数所以是亏本的
3.或ROI*毛利率是大于1为盈利,是小于1为亏本,这个算法也是最直接的算法
例如销售额500,毛利率30%,花费200
先算出ROI:500/200=2.5
再按公式算法:2.5*0.3=0.75,是小于1所以为亏本
按这种算法那么ROI达到多少是刚好盈利的呢?
例如销售额500,毛利率30%,花费200
ROI*毛利率=1(2.5*0.3)
及(1-毛利率)*ROI
ROI》1/毛利率
ROI3.3>1/0.3才可能是盈利的
结果就是ROI要到于1除以毛利率,只有大于这个数直通车才是盈利的否则就是亏本的,
相关文章
-
京东海投ROI多少是正常?计费方式是什么?
京东商城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电商平台之一,海投已成为许多企业吸引和扩大客户群体的重要手段。然而,很多企业在使用京东海投时都会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即如何确定一个正常的投资回报率(ROI)水平。本文将探讨京东海投的ROI水平,并分析其背后的计费方式。一、京东海投ROI多少是正常?事实上,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因为ROI的水平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首先,行业的竞争程度将直接影响到ROI水平。如果一
2024-03-13 17:32 -
拼多多做好活动复盘,打造更好的活动效果!
复盘,是围棋术语,指博弈结束后,双方棋手把刚才的对局再重复一遍,这样可以找出双方攻守的漏洞,是提高自己水平的好方法。在复盘中,双方进行双向交流,对自己、对对方走的每一步的成败得失进行分析,同时提出假设,如果不这样走,还可以怎样走;怎样走,才是最佳方案。那么复盘同样可以运用到商家运营店铺的过程中,而活动是运营店铺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并且活动对于店铺来说,做得好能产生很好的效益,但如果做的不好,也会带来
2024-03-18 10:53 -
教你怎么优化好拼多多的分时折扣功能
拼多多推出分时折扣功能是为了减轻商家因为推广出价问题劳力费心,更能利用分时折扣功能提升推广效果。不过分时折扣功能也不是任何时候都能够用得上的,要优化好关键词、人群定向、智能词包后,再来优化分时折扣。那么分时折扣到底要怎么优化呢?往下看看怎么操作吧。一、分时折扣数据在哪看?1、登录拼多多商家后台,[推广中心]-[推广报表]-[搜索推荐]中,可看昨日全天数据,今日可看目前已过时间段数据。 2、在[分级
2024-03-18 10:45 -
拼多多直通车如何调价?(调价技巧)
一、拼多多直通车细节要注意的:1、直通车不要限额,虽然限额能防止恶意点击或是其他情况导致花费一下子耗光,但是限额的直通车权重会很低;2、不要一下子加太多关键词,这样会把直通车计划权重拉低的;3、调整出价时,尽量1分1分的调整,幅度太大直通车的排名权重影响也会比较大;4、主图适当加点牛皮癣,这样的点击率输出会比较高。,二、直通车调试方法:调整的方向(1)当曝光低、点击低、ROI低的时候应该加大出价,
2024-03-18 10:45 -
拼多多直通车有曝光没点击怎么办?方法介绍拼多多推广是曝光重要还是点击重要(直通车一次点击多少钱)
直通车算是很多商家都在使用的推广方式了。不仅是淘宝商家,拼多多商家也会用直通车来推广自己的店铺。今天要讲的是,拼多多直通车有曝光但没点击,该怎么办?我们先说说直通车点击率衡量的标准是什么?我们首先是可以去找对比,去看一下行业的点击率是多少?自己的是低了还是高了。1、商品内部原因首先我们要看拼多多商品的款式是否是市面上的款,价格和销量是不可以更改的;图片的样式是可以更改的,但是会对商品的权重有影响。
2024-03-18 10:23 -
拼多多roi一般是多少正常(拼多多持平roi怎么计算)
低价走量的方式在物流人工费方面会更高,高价的产品虽然利润更高,不错销量肯定没有低价来得多,所以我们需要考虑好这些因素,在开店前期进行规划。,4、利用优惠,像满减、返现等等,吸引客户下单,通知设置多sku的阶梯价,吸引客户下单价格较高的商品,从而提高UV值。,在开店前期,不要用大词,虽然热度高,但是竞争太激烈,也不精准,转化就很低。
2024-03-18 09:57 -
拼多多roi指的是什么(拼多多roi是什么)
说到拼多多的roi很多人也好奇,这个到底指的是什么?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下,关于拼多多roi的内容,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们就可以一起来了解下了,相信大家看完后就能明白,拼多多roi的含义了。,而动态指标已经能够实现的目标。,怎么提高产出比?1、主推款的转化低,转化影响了流量,可以通过在详情页对于产品的卖点进行更具针对性的提炼,然后再来看看效果反馈。
2024-03-18 09:56 -
拼多多投产比怎么算才是保本?怎么算盈利?
因此大家也可以根据这个去进行计算投产比。,怎么算盈利?其实,只要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那么就是盈利了,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产品的利润有65%投入产出比在多少才是正常 —— 利润率65%?那太不寻常了!全球难寻。
2024-03-13 16:33 -
拼多多支付转化率什么意思?影响因素有哪些?
为了能够更好的做好拼多多店铺,卖家们也需要学会去做好店铺的各项数据的分析和梳理,那么大家也需要险去了解不同数据的含义,比如说拼多多的支付转化率是什么意思呢?通常指的是支付转化率,通俗地说就是实际下单用户和进店用户之间的比率。影响因素有哪些?1、产品的基础销量。相对于1个0销量0评价和一个高销量多评价的产品,相信99%以上的客户会选择有基础销量和评价的产品购买。2、差评。评价中有差评置顶的话,转化率
2024-03-13 16:24 -
拼多多投产比设置多少合适?越高越好吗?
在拼多多上其实也有不少商家想要去了解拼多多的投产比,很多人不知道应该设置多少比较合适,也不知道拼多多店铺的投产比是不是越高越好。几乎每项投入都能够同产出的任何一项对应成一对比率,以衡量店铺的运营或管理效果和效率。拼多多店铺的短期投入产出比可以通过利润计算使用“投入产出比”的目的是为了方便而直观地表示店铺的经济性和判别店铺在经济上是否可行。而动态经济效果指标已经能够实现这些目标。所以,建立二者之间的
2024-03-13 16:15
热门标签
-
如何入驻拼多多商城,入驻拼多多网店需要交多少钱
2024-03-21 18:24
-
属性词和类目词怎么找,如何查找更多属性词
2024-03-21 18:24
-
淘宝蓝海产品是什么意思,淘宝蓝海产品会一直持续吗
2024-03-21 18:24
-
韩国代购都是从哪里拿的货,韩国代购在哪个网站买东西
2024-03-21 18:24
-
如何将网店开好,开好网店的方法有哪些
2024-03-21 18:24
-
88157858怎么进入人工,88157858前面的几个号码是什么
2024-03-21 18:24
-
内向男生学什么专业好就业,适合内向男生的技术活推荐
2024-03-21 18:24
-
男人用品卖什么好,适合卖男人用品的有哪些
2024-03-21 18:24
-
ebay是什么意思,ebay怎么买东西到中国
2024-03-21 18:24
-
淘宝三圈商家是什么意思,淘宝三圈指的是哪三圈
2024-03-21 18:24
-
淘宝卖家万象在哪里,淘宝万象怎么联系人工客服
2024-03-21 18:24
-
退款淘金币还能返回吗,退货退款的淘金币还能退回来吗
2024-03-21 18:24
-
网络语天团是什么意思,天团是什么意思
2024-03-21 18:24
-
淘宝客服面试一般都问什么,淘宝云客服电话面试问哪些问题
2024-03-21 18:24
-
亚马逊跨境电商靠谱吗,为什么要做亚马逊跨境电商
2024-03-21 18:24
-
淘宝旺旺名是账号还是昵称,淘宝账号和昵称哪个是旺旺名
2024-03-21 18:24
-
阿里巴巴国际站如何入驻,阿里国际站入驻费用条件及流程
2024-03-21 18:24
-
直通车怎么开效果最佳,如何开好直通车不烧钱
2024-03-21 18:24
-
淘宝加盟店需要多少钱,加盟淘宝店铺收费标准及要求一览
2024-03-21 18:24
-
在那里可以网上开店,网上开店哪个平台好
2024-03-21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