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引流无疑是运营的关键所在,没有pv,哪里来的转化率,就更不用谈ROI了。我们经常使用的淘宝引流方式很多站内引流方式很多,直通车丶钻展丶淘券宝丶试用丶u站等等,站外的淘宝联盟丶淘宝客丶邮件丶短信等等。我今天就拿直通车丶钻展丶淘券宝丶邮件丶短信五种引流方式来分析引流方式的利与弊。
直通车精准关键词竞价,咱们先不说有多精准,就转化率而言,一般行业能达到3%就算很了不起了。在算一个平均点击价,热门行业给亲最低PPC0.7元。公式:1000点击0.7元=700元3%=21单;利润一单按40元利润算,您也只能保本(前提是要保证我能做出3%的转化率和0.7元的PPC)。但是直通车是打造爆款和引流的巨大法器,能给店铺带来高利润的关联销售。
钻展给亲算一笔帐,首焦前百名每千次结算价格(CPM)=3-4元;平均点击率(CTR)在0.1%-0.2%之间,点击率算0.2%,这里还不包括图片的测试费用,千次展现2个点击,均次点击成本(CPC)=4元/2个点击=2元。也就是说1000元能卖到500个流量。转化率,也同样给个理想值3%。公式:1000元预算=500个流量3%转化率=15个订单50元(每个订单利润)=750元,亲要做到20单才能保本。但是曝光率高,而且有的展示位能够吸引大量的消费者。
淘券宝群发淘宝目前唯一一款可以自动向任意淘宝会员派发优惠券的软件。使用《淘券宝》派发优惠券,优惠券会自动发送到淘宝会员的[我的优惠卡券]里,然后买家就会直接看到您的的店铺和宝贝,以此来快速提升店铺流量和销量,如果有1000个小号,每个小号发一天发50个用户,那么一天能够向5w个买家发送优惠券,转化率按万分之一算,一天有5单,如果按千分之一算,一天可以销售50单,但是目前淘宝还未普及。
邮件群发现在已经是一种比较落后的形式了,每天都有大量的垃圾邮件群发,消费者已经惯性的直接忽略这些邮件,只想问下做过邮件群发的亏了多少真正成功派送出去的有几封,投入产出比自己核算下。对于引流来说,邮件引流已经是微乎其微的了。
短信群发虽然现在每个人几乎都有手机,一条短信4分钱也是挺便宜,但是这广告短信大家都不会仔细去,而且看个只能针对亲现有的顾客资源,扩展性呢短信群发的拓展性有限,亲发完这批老顾客后还有的发吗循环发送只会让亲的顾客反感。
以上是我在淘宝运营过程中使用过的引流方式,但是我比较看重的是直通车丶钻展丶淘券宝丶淘宝客,这些无论从引流还是转化率来看都是比较有效的,尤其是结合一些大活动同时开展,效果更为明显。小生的一些观点,希望派代好友给予批评指导。
企业面对微博所注意问题时间第一
微博的影响力基于它碎片化信息的现场感、即时性、互动性和链式传播效应。它以更广泛的能见度、可见度和口碑相传,让每一个企业的形象、品牌、产品和服务直面公众评价,它让人品与产品、人道与商道、危机与商机无缝对接而富有无限可能的拓展思维和传播张力。微博的即时性传播,就注定了危机控制以“及时性反应”制胜。对于公共事件的处理,谁第一时间发言,谁就能抢到发言权。
参与互动,掌握舆论动向
微博会与传统的传播方式不同,每个人在微博上都是多种身份,有多种位置,比如说我们每一个参与者,他首先是一个信息的发布者,又是信息的传播者,同时又是话题的创建者,也是活动的策划者,每一个参与微博的人,实际上是多种角色,多种形象在微博上出现。当人人都是媒体的时候,人人都在说话的时候,就需要有导向型的说话,有的企业,什么事都捂着不放。往往使主流媒体产生“不得其门而入”的感觉。这样的做法让企业在危机公关时,连个说理的机会都没有。
承担责任坦诚的态度
必须真诚地帮助公众解决问题,如果是这样的心态,再大的危机也不会有多大的问题。公众很在意企业是否在意自已的感受,因此企业应该站在受害者的立场上表示同情和安慰,并通过新闻媒介向公众致歉,解决深层次的心理、情感关系问题,从而赢得公众的理解和信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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