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商 正文

杨元庆:疫情期间联想少生产了400万部手机 但营收比想象好

2024-03-22 07:56
admin

新浪科技讯5月20日晚间消息,今日早间,联想集团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联想集团第四季度营收105.8亿美元,同比下降9.7%,市场预估92.9亿美元;第四季度毛利率17.6%,市场预估15.3%;除税前溢利10.18亿美元,按年增长19%;全年每股末期股息0.215港元。

财报发布会,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财报沟通会上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

疫情影响的是供应而不是需求

对于业绩下降,杨元庆表示,第一季度本来就是联想业务的淡季,这是联想财年的最后一个季度。10月、11月、12月的第三季度是旺季,所以季比季表现下降是很正常的。但是上个季度年比年的营业额也有所下降,下降了超过9%,使得利润年比年有所下降。其理由非常简单,就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疫情的影响不是需求的影响,需求是非常多的,在家办公、学习驱动了PC平板和显示器的需求。但是在供应方面,上个季度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杨元庆透露,联想中国所有的工厂都关闭了几个星期。深圳、合肥、成都、惠阳的工厂,大概在3月底才百分之百地恢复生产。“当然,我们在3月份开始加班加点,人休息,机器不休息,所以每一天都能创造新高,能够做到PC业务虽然有所下降,但远远好于预想的结果。”

但是,联想移动业务的生产工厂受到疫情影响较大,杨元庆表示,因为生产手机的工厂正好在武汉,所以基本上都是停工的状态,至少有400万部手机生产不出来。好在印度和巴西还有另外两个生产手机的工厂,疫情期间这些工厂为全球供应了600万台的手机。

杨元庆透露,电脑营业额只下降了4%-5%。虽然手机业务的营业额下降地比较多,但比想象的中的结果要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现在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尤其是疫情对世界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但对于行业,尤其是对于联想的表现,我们还是比较乐观的。”

PC业务新财年将彻底变革为客户直达模式

对于下个季度的增长,杨元庆表示,信心不仅是来自电脑和其他智能终端领域的增长,也包括数据中心领域的增长。因为像包括居家办公、居家学习的需求多了,就需要基础架构支撑需求。

他提到,现在公有云、私有云的需求都在增长,而且增长速度比较快。为满足公有云和私有云的需求,包括像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的需求就会增长。所以这个季度以及未来财年,对联想公有云、私有云及传统企业的IT基础架构的需求都会增长,联想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去满足这些增长的需求。

刘军则表示,PC作为生产力工具,市场表现跟经济大势具有很大的相关性,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之一,这个季度和下个季度表现将不错。

谈到PC业务的未来机会,刘军表示,ToC市场看到的明显拉动是在线教育。疫情之前,基本是一家一台PC,但现在很可能是一人一台。因为有的家庭家里有两个孩子要上网课,大人还要居家在线办公,这些实际需求给市场带来了明显拉动。

“比如联想在国内4月份的消费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了111%。在我们的市场份额这样大的情况下,还有这么高的增长,可以看出整个市场旺盛的需求,这是ToC市场最大的机会。”

而ToB市场正向因素是在线办公。很多企业都在讨论是不是可以把居家办公、在线办公常态化。居家办公、在线办公的一大好处是提升效率,省去了往返家庭和办公地的时间。

刘军透露,目前笔记本的采购比台式机的采购要强劲很多,过去企业更多是倾向于采购台式机,现在好多企业转移到笔记本了。另外,随着国家新基建的大力推进,在新基建上的投入也将带来PC市场的增长。

“联想所有PC业务在新财年将彻底变革为客户直达模式,满足客户对于设备的需求,力争实现PC营业额市场份额再增长2个百分点。”刘军说道。(雪梅)

相关文章

  • 京东首页单品展位在哪?什么是京东展位?

    京东首页单品展位在哪?什么是京东展位? 一、单品展位在哪?1)京选品牌:pc端搜索结果页首屏焦点。,接下来我为大家推荐一下无线位置怎么投放?京东快车,展位,直投,京挑客是四大推广工具,快车以关键词搜索页展示位置,优点是精准度高,直投以站外访客为主,优点是曝光大,京挑客按转化付费,投产有保证。,除了这些之外,京东还有很多其他的推广方法,大家也可以了解下。

    2024-03-13 18:21
  • 京东618活动宣传方式介绍,营销策略有哪几种?

    京东618活动宣传方式介绍,营销策略有哪几种? 二、618购物触点玩法大促期间做购物触点,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想要拉新,想要获客增加曝光,那么你要做购前。,三、用拼团做裂变推广利用拼团扩大宣传,在社群、 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等免费的推广渠道加大产品曝光度,当然有条件的也可以增加在微博、活动发布平台、自媒体平台以及各大论坛社区,实现扩大引流力度,积累新客。,营销策略有哪几种?1.价格策略:指的是产品定价,一般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市场竞争、市场运作情

    2024-03-13 18:17
  • 直通车托管_淘宝直通车如何降低PPC?托管网店?

    直通车托管_淘宝直通车如何降低PPC?托管网店? 可能有些卖家会说,我降ppc也可以通过降低出价来降。,提高质量得分的方法很简单,主要有3个因素,分别是创意质量、相关性和卖家体验。,所以,我们想要提高质量得分只要去优化创意质量和相关性就可以了。

    2024-03-18 09:59
  • ppc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ppc是什么意思)

    ppc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ppc是什么意思) 影响点击量的因素有宝贝推广标题,主图,排名,价格,成交量。,我们已经优化了图片和推广标题,这时就只能看排名情况了,而影响排名的因素在与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关键词出价。,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相关内容,文章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想要知道更多家居电商资讯请继续关注家居售后服务万师傅。

    2024-03-18 09:53
  • 如何诊断宝贝详情页改版之后的效果?

     如何诊断宝贝详情页改版之后的效果? 生意参谋给咱们提供了非常简略又快捷的工具,来让咱们验证某款宝贝的详情页改版前后的作用,一起,支持PC端和无线端。假如咱们只是改版的是PC详情页,那么咱们能够取PC商品在改版前后的数据对比,取值周期在7天以上。 评估宝贝详情页改版作用的目标有如下四项:1、页面逗留时长2、详情页跳失率3、付出转化率4、加购率和收藏率(通过加购和收藏数据计算得出) 其间,第一和第二项目标是最重要的,

    2024-03-14 16:18
  • 亚马逊玩具都要认证吗?要什么认证?(亚马逊变体怎么创建?操作步骤介绍)

    亚马逊玩具都要认证吗?要什么认证?(亚马逊变体怎么创建?操作步骤介绍) 二、CPC认证是什么?CPC认证就是儿童产品安全证书(Children’s Product Certificate, CPC)适用于所有以12岁及以下儿童为主要目标使用对象的产品,如玩具、摇篮、儿童服装等,如在美国本地生产则由制造商负责提供,如在其他国家生产则由进口商负责提供。,也就是说,跨境卖家作为“进口商”,想把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卖到美国,需要向作为零售/分销商的亚马逊提供CPC证书。,虽然叫

    2024-03-14 16:18
  • 双12不知道怎么设计店铺首页?来这里找找灵感

     双12不知道怎么设计店铺首页?来这里找找灵感 现在电商行业正由卖货促销转向品牌为王的年代。,所以每次整理活动合辑也是希望能让好规划发光。,罗尚旗舰店 | 迷之旋转角度古方糖业专卖店 | 这个标题没看懂什么意思… 惠天惊下?

    2024-03-14 16:17
  • 拼多多ocpx第二阶段会稳定吗?怎么调价?

    拼多多ocpx第二阶段会稳定吗?怎么调价? 怎么调价?第一阶段出价法,数据累计期[点击出价],主要积累数据,快速进阶第二阶段,那7天达到第二阶段出多少日限额预算呢?客单价50元,单元近7天订单达到10单,日限额=50/7/点击转化率*PPC=50/7/5%*0.3=42.8,即50预算;平均成交花费公式=花费/订单量=点击量*PPC/点击量*点击转化率=PPC/点击转化率如果一个商品卖100块钱,利润率是10%,那卖掉一个产品就赚10块钱;

    2024-03-13 16:08
  • 拼多多推广思路是什么?推广费太高怎么降低?

    拼多多推广思路是什么?推广费太高怎么降低? 首先我们第一个要做的就是学会怎么来进行选款了,毕竟只有最基础的部分才是最能影响大局的部分。不然你选个垃圾款,就是烧上万推广费也没用!首先要清楚,平台需要怎样的产品,现在价格是在拼多多开店所需要的重要基础,大部分是低价面向的人群。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的,那就是我们可以选择去查看下同类目下排名前一百的商品,看那些产品的销量,价格,款式,风格,面料。可以自己手动去拼多多客户端搜排名靠

    2024-03-13 15:53
  • 拼多多低客单价怎么卖出去?适合开ocpx吗?

    拼多多低客单价怎么卖出去?适合开ocpx吗? 本文将深入探讨如何在拼多多上成功销售低客单价商品。,考虑在特定节假日或促销季节提供额外的折扣,以刺激销售。,二、拼多多低客单价适合开OCPC吗?OCPC(Optimized Cost Per Click)是一种付费广告模式,通过智能算法优化广告投放,以获得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转化率。

    2024-03-13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