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商 正文

哪些是用户真正需要的 近年来笔记本黑科技盘点

2024-03-22 08:42
admin

创意、技术、投资在过去这十几年来的确是有些过剩,每年的CES、MWC、IFA等展会都收割了各种新概念、黑科技,然而能顺利打通从想法——实验室——展会——商用市场——消费市场这条大路的可谓寥寥,绝大多数所谓的黑科技都仅仅能在科技展会上高潮一把,之后慢慢沉寂最终消失在市场中。而这其中并没有高深莫测晦涩难懂的学术说明,只是很多技术是为了黑而黑,完全忽视了用户需求的维度,那只能像流星一样划过。

意淫是科技圈常用的伎俩,总喜欢拿没有时限的未来说事,仰望星空的确美好,流星虽美,但你得忍受划过天空后的孤寂,脚踏实地虽然缺少浪漫元素,但回头望去,一排排脚印确是你前进的见证。就拿PC市场来说,索尼干了多少仰望星空美好的事,但最终的结果确是卖了PC业务,这种赤裸裸的打脸总结起来就一句话“黑着黑着就飘起来了一飘起来就脱离了群众”。

大众不想去想AI能否演变成终结者,更关注的是AI能解决“我”什么问题,洗衣、做饭、做家务还是看孩子,所以任何黑科技都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在过去这些年中,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不少所谓的黑科技,PC业也是如此,抛开那些虚无缥缈仅能充当娱乐事件的新技术,有多少是真正为了满足用户痛点的黑科技呢?

二合一开机键

其实二合一开机键就是大家常说的开机键集成指纹识别,现在来看已经并不是那么“黑”了,不过刚刚推出之时可谓收获了一种好评。一般情况下,大家使用支持指纹识别的笔记本开机时,首先需要按下电源键,然后等待系统进入锁屏状态,再触摸指纹识别装置进入系统。在这个过程中,用户需要按电源键+触摸指纹识别模块两步操作。

而二合一开机键在当你按下电源键的时候,系统同时采集了指纹。所以进入锁屏界面时,系统自动读取已经采集的指纹,然后进入桌面。在这个过程中,用户只需要按电源键一步操作。

同样是开机进系统,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二合一开机键将原本的两步缩减为一步,在保证便捷的同时也保证了安全性,如今越来越多的轻薄本采用了如此设计方式,同时也呼吁相关厂商可以将二合一开机键融入到游戏本中,毕竟随着技术的升级,游戏本也越来越轻薄,未来将是很多人的首选。

“脸皮”越来越薄

俗话说脸皮厚吃个够,脸皮薄吃不着,但在PC市场尤其是笔记本市场大家可是看够了“脸皮厚”的角色,而笔者所说的脸皮薄与厚则是屏幕边框的厚度,客观来说无论是相比于更大屏幕的智能电视,还是相比于更小屏幕的智能手机,移动PC在消除边框这件事上效率是最低的。

当然,厂商会为自己辩护,“我要为用户留着摄像头”“屏幕排线需要放置”,这些问题的确存在,但大大小小的屏幕都呈现出无边框形态的时候消费者内心是抱怨连连的,毕竟谁家都不可能缺少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

去年华硕旗下的ARTONE则让我们看到了移动PC走向全面屏的可能,95%的屏占比在当前来看首屈一指,除此之外A面采用了意大利头层牛皮,还搭载了SceenPad2.0双屏技术,是一款时下难得的艺术品。

电脑与手机的融合

客观来说,虽然手机是离电脑最近的,但由于操作逻辑不同,你会发现你在办公中总是需要在电脑和手机之间切换,时不时的刷刷朋友圈、刷刷短视频,大大影响了你的办公效率。华为在多年推出的多屏协同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多屏协同允许用户用电脑去控制手机屏幕上的应用,还能在电脑和手机端直接通过触控、拖动来完成文件的传输,这让电脑和手机真正联动起来。同时最重要的是,华为还注意到了“门槛”问题。因此华为将多屏协同功能设计成了“傻瓜式”操作,这使其彻底远离“鸡肋功能”的标签。

实现华为多屏协同的方式很简单,满足手机和电脑管家的版本需求,打开手机NFC功能,对着华为MateBook笔记本腕托上的标签,之后分别在手机和MateBook上双向确认,即可将手机与电脑连接,之后就可以进入多屏协同状态。在此之后,用户可以通过电脑随意控制手机上的应用,并且实现两个设备之间数据、文档、应用等方面的无缝交互,这种体验前所未有!

材质创新助力大屏普及

10年前笔记本电脑的主流尺寸是14英寸,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去选择15英寸的大屏笔记本,因为窄边框的应用让15英寸屏幕可以嵌入到14英寸的机身之中,所以说如果重量上允许,用户自然是中意于更大的屏幕。

这个行业中首先开启超大屏普及的是LG推出的gram系列,由于纳米碳镁材质的选用,让一款17英寸机身的笔记本电脑仅重1.34kg,很多人会认为超大屏笔记本的普及是个伪命题,实际上大众对于笔记本电脑的移动性绝大多数是从重量上考量的,很少会从尺寸上考量,毕竟常规双肩包的尺寸装下一款17英寸的笔记本完全不在话下。

而且纳米碳镁材质还非常坚固,可以应对各种严酷场景,与此同时整机的续航达到了19.5小时,虽然其中会有些水分,但我们看到了大屏、轻与长续航的融合,这在移动PC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未来:可折叠双屏

如果大家问未来笔记本电脑将以何种形态示人,毫不夸张的说将是折叠屏,如今折叠屏笔记本不再仅仅是停留在概念里的神器,联想在今年CES推出的ThinkPadX1Fold将成为了第一款进入到市售行列的可折叠屏笔记本。

机身由轻质合金和碳纤维制成,外壳加入了皮质材料作保护,重量不到1千克,采用独特的多连杆扭矩铰链机构构造,长宽比为4:3,配有支架,扩展坞和可磁固定并无线充电的BluetoothMiniFold键盘。

在处理器方面将会采用IntelHybrid和IntelUHDGen11技术的IntelCore处理器,英特尔UHDGen11集成显卡,最高4267MHz的8GBLPDDR4XRAM和最大1TBPCIe-NVMeM.22242SSD,最终售价为2499美元。

而投入到市场意味着将加速各家厂商的可折叠屏笔记本的问世,未来几年将会催生一个全新的市场,不过今年推出的可折叠屏新品建议先不要出手,毕竟无论是市场还是产品暂时都处于实验阶段。

相关文章

  • 京东首页单品展位在哪?什么是京东展位?

    京东首页单品展位在哪?什么是京东展位? 一、单品展位在哪?1)京选品牌:pc端搜索结果页首屏焦点。,接下来我为大家推荐一下无线位置怎么投放?京东快车,展位,直投,京挑客是四大推广工具,快车以关键词搜索页展示位置,优点是精准度高,直投以站外访客为主,优点是曝光大,京挑客按转化付费,投产有保证。,除了这些之外,京东还有很多其他的推广方法,大家也可以了解下。

    2024-03-13 18:21
  • 京东618活动宣传方式介绍,营销策略有哪几种?

    京东618活动宣传方式介绍,营销策略有哪几种? 二、618购物触点玩法大促期间做购物触点,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想要拉新,想要获客增加曝光,那么你要做购前。,三、用拼团做裂变推广利用拼团扩大宣传,在社群、 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等免费的推广渠道加大产品曝光度,当然有条件的也可以增加在微博、活动发布平台、自媒体平台以及各大论坛社区,实现扩大引流力度,积累新客。,营销策略有哪几种?1.价格策略:指的是产品定价,一般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市场竞争、市场运作情

    2024-03-13 18:17
  • 直通车托管_淘宝直通车如何降低PPC?托管网店?

    直通车托管_淘宝直通车如何降低PPC?托管网店? 可能有些卖家会说,我降ppc也可以通过降低出价来降。,提高质量得分的方法很简单,主要有3个因素,分别是创意质量、相关性和卖家体验。,所以,我们想要提高质量得分只要去优化创意质量和相关性就可以了。

    2024-03-18 09:59
  • ppc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ppc是什么意思)

    ppc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ppc是什么意思) 影响点击量的因素有宝贝推广标题,主图,排名,价格,成交量。,我们已经优化了图片和推广标题,这时就只能看排名情况了,而影响排名的因素在与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关键词出价。,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相关内容,文章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想要知道更多家居电商资讯请继续关注家居售后服务万师傅。

    2024-03-18 09:53
  • 如何诊断宝贝详情页改版之后的效果?

     如何诊断宝贝详情页改版之后的效果? 生意参谋给咱们提供了非常简略又快捷的工具,来让咱们验证某款宝贝的详情页改版前后的作用,一起,支持PC端和无线端。假如咱们只是改版的是PC详情页,那么咱们能够取PC商品在改版前后的数据对比,取值周期在7天以上。 评估宝贝详情页改版作用的目标有如下四项:1、页面逗留时长2、详情页跳失率3、付出转化率4、加购率和收藏率(通过加购和收藏数据计算得出) 其间,第一和第二项目标是最重要的,

    2024-03-14 16:18
  • 亚马逊玩具都要认证吗?要什么认证?(亚马逊变体怎么创建?操作步骤介绍)

    亚马逊玩具都要认证吗?要什么认证?(亚马逊变体怎么创建?操作步骤介绍) 二、CPC认证是什么?CPC认证就是儿童产品安全证书(Children’s Product Certificate, CPC)适用于所有以12岁及以下儿童为主要目标使用对象的产品,如玩具、摇篮、儿童服装等,如在美国本地生产则由制造商负责提供,如在其他国家生产则由进口商负责提供。,也就是说,跨境卖家作为“进口商”,想把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卖到美国,需要向作为零售/分销商的亚马逊提供CPC证书。,虽然叫

    2024-03-14 16:18
  • 双12不知道怎么设计店铺首页?来这里找找灵感

     双12不知道怎么设计店铺首页?来这里找找灵感 现在电商行业正由卖货促销转向品牌为王的年代。,所以每次整理活动合辑也是希望能让好规划发光。,罗尚旗舰店 | 迷之旋转角度古方糖业专卖店 | 这个标题没看懂什么意思… 惠天惊下?

    2024-03-14 16:17
  • 拼多多ocpx第二阶段会稳定吗?怎么调价?

    拼多多ocpx第二阶段会稳定吗?怎么调价? 怎么调价?第一阶段出价法,数据累计期[点击出价],主要积累数据,快速进阶第二阶段,那7天达到第二阶段出多少日限额预算呢?客单价50元,单元近7天订单达到10单,日限额=50/7/点击转化率*PPC=50/7/5%*0.3=42.8,即50预算;平均成交花费公式=花费/订单量=点击量*PPC/点击量*点击转化率=PPC/点击转化率如果一个商品卖100块钱,利润率是10%,那卖掉一个产品就赚10块钱;

    2024-03-13 16:08
  • 拼多多推广思路是什么?推广费太高怎么降低?

    拼多多推广思路是什么?推广费太高怎么降低? 首先我们第一个要做的就是学会怎么来进行选款了,毕竟只有最基础的部分才是最能影响大局的部分。不然你选个垃圾款,就是烧上万推广费也没用!首先要清楚,平台需要怎样的产品,现在价格是在拼多多开店所需要的重要基础,大部分是低价面向的人群。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的,那就是我们可以选择去查看下同类目下排名前一百的商品,看那些产品的销量,价格,款式,风格,面料。可以自己手动去拼多多客户端搜排名靠

    2024-03-13 15:53
  • 拼多多低客单价怎么卖出去?适合开ocpx吗?

    拼多多低客单价怎么卖出去?适合开ocpx吗? 本文将深入探讨如何在拼多多上成功销售低客单价商品。,考虑在特定节假日或促销季节提供额外的折扣,以刺激销售。,二、拼多多低客单价适合开OCPC吗?OCPC(Optimized Cost Per Click)是一种付费广告模式,通过智能算法优化广告投放,以获得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转化率。

    2024-03-13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