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新手朋友们不会看数据,花费了一点,没成交几单,甚至零成交就轻易说翻车或则这不靠谱那不靠谱,小编今天简单的来谈一下如何看基础数据,并作出一定的分析。
下面是我自营的一家店铺,刚开始运营操作的,我们就拿这个来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最近30天钻展报表
最近30天成交数据
30天基础数据
从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出,这个店铺最近30天钻展花费480,付费收藏加购率9.5%,付费转化率0.26%,付费投资回报率(也叫投产比)0.2,点击单价0.62元。
店铺整体总访客896,成交6单,成交金额361,客单价60元,支付转化率0.67%。
看这些数据是不是觉得很差,不能做,已经翻车了?
但是,我们在分析下前面2款的数据,看看会不会有一些有一些转机。
第一个产品,这是一款冬天穿的毛呢休闲裤,访客462,加购34,收藏21,支付2件,支付支付转化率0.43%,这样看是不是觉得没什么感觉,我们把它这个数据做处理下,算出来收藏率,加购率,就明显很多了。
那么这个款的加购率:34/462=7.359%,收藏率:21/462=4.545%,这样看是不是觉得这初步是一个可以推的款式了。(女装行业爆款数据指标我前面一篇文章介绍过,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第二个产品,也是和第一款一样的一款冬天毛呢九分裤,访客217,加购10,收藏15,支付1件,转化率0.46%。我们再来算下这个的加购率:4.6%,收藏率:6.91%,这样看是不是觉得有问题?收藏是加购的快一倍了,其实这是正确的,为什么呢,这款是典型的冬款,现在9月10月初,很多地方还不冷,这样的话不算当季款,一般收藏比加购多。
总结一下,通过这样的简单数据分析,我们这2个款,目前基础数据较少,还不能确定确定为大爆款,需要继续测试,另外这样的数据显示就算最后大数据可能稍微差点,但这个小数据也说明了就算不爆,你去平推都是可以的。而且很多款式都是从小看到大,小的时候(500左右的访客)表现不错,等着后期(有销量有评价)的时候会有更好的表现。
新手朋友们,不要觉得花费了一点,成交少,就说不行,翻车什么的,要学会看数据,眼光稍微看长远一点,能预测一个产品3-5个月后的结果。另外测款几百元真不算多,测款是推广最重要的步骤,前期测款不准后期推广更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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