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卖家也希望能够做好店铺的推广,但是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方法也有很多,但是大家也需要先去了解一下直通车相似投的作用和技巧,我马上就来给各位卖家们介绍。
一、【相似投】介绍
1、功能:
在“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新增推广资源位,商家可定向在此场景下投放;
2、定位:
相似投是基于“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的推广,只有用户主动触发且与推广宝贝存在相似性,推广宝贝才有机会展现。因此,相似投主要瞄准的是相似兴趣流量,通过找相似获得流量洼地,帮你精准锁定相似货品兴趣人群。淘宝推广的宝贝越多,能抓住的精准长尾流量越多。建议在使用相似投时,尽可能将店铺宝贝都进行推广。
3、价值:
锁定精准兴趣人群;抢占相似商品,非此即彼;高转化,高投产比。
4、竞价和扣费机制:
相似投的竞价扣费模式和直通车其他资源位保持一致,通过点击竞价然而二价扣费,既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自己的质量分+0.01,自己的质量分越高,扣费越少。
举例:某个资源位只有你和竞品获得展现机会,你出价5元竞品质量分10分,竞品出价6元质量分8分,那么你的质量分*出价高于竞品(5*10=50大于6*8=48)获得该资源位,这个情况下你的一个点击扣费为6*8/10+0.01=4.81元。
5、适用商家:
相似投场景下比较适合服饰风尚行业,包括女装、女鞋、箱包等商家,建议这些行业商家进行投放。
二、【相似投】资源位
相似投投放渠道主要在找相似和拍立淘下,具体位置如下:
1、找相似:
在搜索界面长按某商品即可进入相似款查看界面,第一个坑位既推广资源位,其他资源位和搜索界面下直通车资源位一致,“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10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后续都是隔10个自然结果1个资源位。
2、拍立淘:
用手淘扫一扫选择拍立淘,拍摄产品或导入图片后即可进入产品搜索结果页,带有广告标识的为拍立淘资源位,坑位排序为: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依次排序。
三、【相似投】操作流程
1、创建计划:
登录淘宝直通车后台,选择【推广】-【相似投】,新建相似投计划,设置日限额和投放地域后(投放时间和投放平台不支持设置),即可开始投放。
推广的商品系统会根据拍立淘和相似投场景下流量匹配后进行自动选择,会随着时间变动自动调整,无需进行选品操作。
系统也支持推广商品手动调整,可设置暂停/参与推广,也可以对不想要推广的商品进行屏蔽设置(最多可屏蔽30个)。为了获取更多相似流量,建议商品推广数量越多越好。
注:最多创建推广产品上限为100个(含暂停,如想删除暂停单元,请对该单元做屏蔽处理);默认开启智能创意功能,另外请注意在投放前确认产品符合推广要求。
2、数据查询:
创建成功后可查看计划数据表现和单独产品数据表现,数据维度同直通车其他计划一致。
相关文章
-
拼多多找相似同款产品在哪看?附同款不同价你该买哪个?
同款不同价你该买哪个?同款不同价可以通过对比详情页、买家评价、卖方的信用,商店评分等来择优购买。,其次看评价,如果是网购的话,一般都有卖家系,但看卖家秀不要太相信那种很专业的那种,就是图片很漂亮,像精修过的一样,那种一般都是商家买的评价,当然不能一概而论哈,这种就得看个人辨别能力了,而且在买家秀评论里面可以看到一些更真实的状况。,经过这几点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拼多多找相似同款产品在哪看,可以利用以上
2024-03-13 16:30 -
直通车相似投是什么[资源位有哪些]_直通车
淘宝卖家们开通了直通车推广后,肯定也需要熟练的掌握好直通车的各项功能,其中也爆款相似投,如果还有卖家对此不太熟悉,那也没关系,我现在就给各位介绍一下它的功能和资源位1、功能:在“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新增推广资源位,商家可定向在此场景下投放;2、定位:相似投是基于“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的推广,只有用户主动触发且与推广宝贝存在相似性,推广宝贝才有机会展现因此,相似投主要瞄准的是相似兴趣流量
2024-03-22 21:02 -
拼多多相似商品定向是什么意思?其他定向场景有哪些?
它的优点是比较精准,能维护商品老客户和潜在购买群体,其转化效果也不错。,特点是精准度不高,但可拉来竞品店铺的潜在用户。,其特点为精准度低,需大流量的时候可选用。
2024-03-22 15:15 -
拼多多相似商品定向没有展现是怎么回事?
最近有商家问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拼多多相似商品定向推的时候没有展现,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也让很多人比较头疼,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下,关于相似商品定向展现的内容,想了解的就可以来看下了。,有个反应的时间,设成功后过段时间再看,其实也需要有访客才行。,特点是准度不高,但可拉来竞品店的潜在用户就行了,只要产品好,就容易有成交这。
2024-03-22 14:11 -
什么是淘宝直通车相似投?
直通车对于淘宝商家来说都非常的熟悉,基本上属于必备推广方式了,为了帮助商家朋友获得更多的优质流量,淘宝上线了直通车相似投,进一步拓宽了直通车的推广渠道,接下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什么是相似投。,注:最多创建推广产品上限为100个(含暂停,如想删除暂停单元,请对该单元做屏蔽处理);默认开启智能创意功能,另外请注意在投放前确认产品符合推广要求。,最后,大家如果想要获得更多的流量资源,可以尝试使用直通车相
2024-03-22 13:53 -
淘宝直播推广怎么收费?如何操作?
现在淘宝的直播很多人都在做,那么直播推广的时候,这个超级推广收费是如何去做?淘宝直播超级推广模式是什么?淘宝直播超级推荐(淘宝直播付费推广板块名词)的主要作用是帮助商家实现商品营销,让自己店铺的产品精准的到达想要营销的客户面前,简单的来说就让大家在“逛“的时候主动出击,如淘宝首页的猜你喜欢、购后推荐等我们有比超级推荐花费更小的推广手段,大家既然想要了解超级推荐,那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商家需要了解的超级
2024-03-22 13:26 -
淘宝找相似功能在哪里 (怎么在淘宝上找相似的东西)
淘宝是我们生活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电商购物平台,不管想要买什么样的商品,都习惯去淘宝上面搜索一下,看看有没有性价比高的可以选择,该类型的功能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去选择商品,那么淘宝找相似功能在哪里?怎么在淘宝上找相似的东西?本期为您详细解答!一、淘宝找相似功能在哪里1、首先打开【手机淘宝】,选中喜欢的商品,点击【加入购物车】,接着设置购买商品信息,设置完成后选中【确认】;2、返回主界面,点开界面下方的
2024-03-21 18:38 -
淘宝搜索功能大揭秘找相似找同款
小伙伴们在搜索商品的时候,鼠标放到商品的主图上,是不是会发现大部分商品主图上就会显示找同款找相似的功能,这是我们很多买家会用的搜索功能. 字面上的意思,“找相似”就是找到相似的商品。“找同款”就是找相同的款式的。那这个搜索功能“找同款”“找相似”到底有什么用呢? 第一种,点击“找相似”,搜索一个关键词“T恤”后,鼠标放某款商品图片上,就出现这样了: 点击“找相似”以后,出来的都是相似的商
2024-03-21 08:19 -
如何利用淘宝的“找同款”“找相似”的功能提高销量
常打麻将的朋友,肯定对“截胡”觉的熟悉亲切;什么叫“截胡”,就是别人快要赢的时候,截断抢走别人的胜利;而对于咱们做淘宝的朋友们来说,这个“截胡”的具体妙用就是“找同款”和“找相似”。 淘宝的“找同款”,“找相似”的功能,本意只是为了方便买家找产品的一个导购工具;说到这里不得不佩服,淘宝的客户体验优化;买家对一款产品感兴趣,但对这个商家的价格服务等,不是很满意;如果没有别的选择,来满足买家对这
2024-03-21 08:16
热门标签
-
淘宝开店第一个月会赚到钱吗 【会赚到多少】 淘宝天猫
2024-03-22 14:02
-
淘宝直通车如何带动搜索?有哪些方法?
2024-03-22 14:02
-
大淘客联盟垫付是真的吗?怎么引流?
2024-03-22 14:02
-
shopee有全托管服务吗 shopee怎么开店铺 shopee
2024-03-22 14:02
-
抖音官方直营店是真的吗(如何分辨)
2024-03-22 14:02
-
大淘客联盟是怎么获利的?如何入驻?
2024-03-22 14:02
-
拼多多退店推广余额一起退吗?多久退费?
2024-03-22 14:02
-
拼多多质量分怎么看?质量分如何才能更高?
2024-03-22 14:02
-
抖音星图达人主页入口在哪(怎么开通) 抖音
2024-03-22 14:02
-
拼多多不交保证金有权重吗?可以不交吗?
2024-03-22 14:02
-
抖音付费转化率是什么意思(可以提升嘛)
2024-03-22 14:02
-
拼多多怎么投诉恶意下单买家?有哪些方法?
2024-03-22 14:02
-
拼多多推广一天要烧多少钱?如何省钱?
2024-03-22 14:02
-
拼多多多久后不能申请售后?规则是什么?
2024-03-22 14:02
-
拼多多怎么提高点击量?有哪些方法?
2024-03-22 14:02
-
天猫直通车能看哪些数据[如何分析数据] 淘宝天猫
2024-03-22 14:02
-
拼多多开店怎么提高店铺曝光率?
2024-03-22 14:02
-
拼多多店铺营业执照怎么办理?营业执照怎么上传?
2024-03-22 14:02
-
淘宝开店怎么获得免费流量 【有哪些方法】 淘宝天猫
2024-03-22 14:02
-
拼多多批发进货不能修改地址吗?如何修改?
2024-03-22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