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吸引流量,精准的人群流量,这也是淘宝愿意看到的,卖家买家对于淘宝来说都是用户,卖家吸引了精准人群,买家找到合适的卖家这都是相互的,让小编来告诉你如何利用找到精准流量。
开直通车有些是为了直接盈利;而有些则是通过直通车推广,间接地推动店铺宝贝的销量,从而提升宝贝和店铺的自然搜索权重,最终达到店铺盈利的目的。
作为淘宝交易平台中的重要推广工具,直通车官方一直致力于优化直通车流量的价值。目的是让直通车流量更加精准,让买家轻松触及真正想要的商品,辅助整个淘宝大盘的交易,往(卖家、消费者、淘宝)三赢的良性方向发展。
不精准的流量,对于卖家而言,增加了花费而得不到有价值的流量;对于买家来讲,购物过程会变得复杂耗时,从而导致购物过程满意度下降。
一贯以提高买家体验为主要目的的淘宝平台,也一直致力于更精准的流量,从而搜索人群功能诞生!
如果你的直通车账户出现过以下问题:
1.宝贝点击率低,导致质量分迟迟上不来,PPC偏高,投入产出比低。而图片再怎么优化点击率还是低!
2.宝贝点击率还凑合,但就是不转化,干烧钱!
遇到以上这些情况,除了选用更精准的关键词之外,还可以运用直通车关键词背后的搜索人群,进一步定位你的顾客群,让推广宝贝会和真正的意向买家双赢。不过要运用好搜索人群这个功能,就一定要足够了解它!
在2015年之前,我们只能通过优化直通车创意,关键词等等去玩直通车。但是关键词的定位太宽泛了。比如连衣裙,从小女孩到年轻姑娘再到80岁老奶奶,都能穿连衣裙。所以“连衣裙”这个词如果大家都去竞争,在很大情况下的转化一般是不太高的,许多流量是不足够精准的。而搜索人群,这种精细化精准化搜索功能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避免直通车流量的浪费!
搜索人群,就是一个点击的背后,增加了“人”、“地”、“消费能力”等其它相关维度;目前淘宝主要给的维度有:类目笔单价、性别、年龄、月均消费额、天气、温度等等;相信随着个性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因素都将纳入其中。
总的来说,搜索人群是对个性化技术的一个提升,由原来系统简单的自动操作,向卖家可控,但数据需要卖家朋友自己挖掘的一个转变。
目前,直通车搜索人群功能包含三部分:优质访客人群,自定义人群和天气人群。
A.优质访客人群
这个功能,能够让之前浏览、收藏或者加购过的意向顾客、领取了优惠券的顾客以及店铺老顾客更好地回流,而且能够帮助卖家去竞争类似店铺的精准流量。对于数据量大的店铺,这个功能的效果更加明显,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卖家,全方位做精准营销,提升流量价值的一个功能;这个功能标签,我们也可以看作是一个老客户人群画像标签
B.自定义人群
自定义人群有多个维度的划分:性别、年龄、月消费额度、笔单价、风格、汽车型号、宝宝性别年龄等等(不同类目的自定义人群标签也分别不一样)
女装类目标签
男装类目标签
童装/亲子装、童鞋/亲子鞋类目标签
奶粉/辅食/营养品/零食类目标签
尿片/洗护/喂哺/推车床类目标签
玩具/模型/动漫/早教/益智类目标签
汽车/用品/配件/改装类目标签
在有数据可供分析的情况下,可以结合行业和生意参谋所构建的消费者人群画像,去做自定义人群的溢价。提升宝贝推广的精准度,从而提升点击率,转化率等。如果不具备数据参考,可以先合理的做基础溢价,去看每个维度的引流能力与转化效果。当卖家熟悉自己店铺所属行业的消费者人群情况之后,还可以自由设置多个维度的自定义计划。如设置“女18-24岁月消费额度300-399元”。总之,一切为了流量价值的最大化;这个功能标签我们也变相可以看作是关键词背后的客户人群的画像标签
C.天气人群
天气人群功能更适用于对温度,天气,季节化商品的推广设定。维度如下:
温度
天气现象
空气质量
A.操作方式
步骤1.设置默认的几个人群
浏览未购买店内商品的访客;
购买过店内商品的访客;
店内商品放入购物车的访客;
收藏过店内商品的访客;
相似店铺的访客;
领用店铺优惠券和店铺红包的访客;
领用双11购物券的访客;在特定时间节点出现
领用年货节红包的访客;要及时添加,效果会比较明显。
以上,初期溢价0%;
步骤2.设置自定义人群,
根据系统给出的宝贝人群标签进行打标,对一级标签设置溢价为0%,目的是为了在不溢价的基础上获得宝贝的基础人群数据;
步骤3.分析,组合溢价
在上一步基础上,如果获得了数据,就对每个标签的数据进行分析,找出数据好的,同一层级不同维度的标签进行组合溢价;简单来说,就是强强联合;
步骤4.尝试更细化的标签组合,重复以上步骤。
一段时间的操作和数据累积后,我们就很容易看明白,宝贝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以及是否符合我们的常识和经验。有时候数据的结论,不会很符合我们的想象,这恰恰是数据化运营所能赋予我们的新能力。
第一步,打标签搜集数据,结合分析生意参谋等软件的数据后,可初步确定主要搜集以下几个标签的数据,并且进行数据对比,观察各个子标签的数据获取能力。简单的理解,就是相同竞争环境下,哪个标签拿到的数据多,就说明我们的产品符合那一个标签的人群特征:
第二步,对比分析数据:
第三步,标签重组:
对比数据
注:该数据为近14天数据,因为进去订单还未累计成交,故整体ROI低于优化前。
投产为2.97,相比宝贝的总的投产比提升了35%
点击量为10228,占据了总点击量的30%
点击率为6.12%,相比宝贝总的点击率提升了25%
PPC为1.69元,因为溢价的原因相对提高了
成交笔数为881比,占据了宝贝成交总数的42%
转化率为8.61,相比宝贝总的点击转化提升了42%
综合以上数据,精准人群精准溢价带来更好的点击率和点击转化率,对整个计划的ROI产生了很明显的提升作用,相同的投入情况下带来了更多的成交。
1、不急着溢价。相信数据而不是直觉;
2、一定要在【相同时间】完成对比项的设置工作,否则会在数据量上存在天然差异;
3、20个点击,观察点击率;200个点击,观察收藏加购率;1000个点击,观察转化率;当数据确实不够多的时候,放弃观察;
4、针对天气人群比较明显的,不要在天气上溢价,而是去选择天气地域。
5、溢价是在做加法。我们无法关闭一个人群,如果要对某人群进行降价,则需要变通一下:人群出价=出价*(1+人群溢价)*分时折扣,通过在分时折扣上做减法达到目标人群不溢价,非目标人群降价的目的。
6、在溢价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失误点:
A.一级标签不要盲目溢价,这样会导致PPC上涨,进而导致ROI下滑。故在使用人群溢价时要进行关注,筛选出合适的一级标签进行组合。
B.如果所推产品受天气影响不大,切不可直接在天气标签中直接溢价,这样也会导致ppc上升,这就是我们初始溢价设置为0%的原因。
3、搜索人群的优劣势
优势:搜索人群的作用:提升点击率、提高转化率、提高质量分、提高投入产出比。投产提升了相当于就直接提升了宝贝的销量,节省了成本!
劣势:搜索人群的扣费规则:搜索人群最终出价=关键词出价+关键词出价*溢价比例例:关键词出价1.00元,溢价比例50%,人群出价=1*(1+50%)=1.5元,因为是溢价投放,所以ppc要比关键词部分高;搜索人群数据和关键词数据部分重合:因为搜索人群本质就是关键词搜索,所以当搜索人群有一个成交的话,相应的关键词也会有成交,所以这部分数据就会重合。关键词数据包含部分搜索人群数据。
从淘宝推出千人千面个性化搜索,到直通车推出关键词搜索个性化,再到搜索人群的出现,直通车的流量精准度进一步提高。一方面减少了直通车不精准流量的花费,另一方面提升了宝贝关键词与消费者人群的匹配度,从而提升转化率。之前一直关注咱们1988云车手团队的童鞋们肯定听云鹤老师说过:人群玩法是直通车的明天!
直通车关键词搜索人群,早玩早省早赚!
相关文章
-
京东快车推广技巧分享,京东快车怎么出价?
京东快车就像淘宝的直通车一样,都是 很受商家欢迎的付费推广。掌握好京东快车推广技巧,特别是出价方面,非常重要。下面来全面了解一下京东快车推广技巧。京东快车是什么?京东快车是一个按点击收费的付费推广方式,但是卖家肯定都是想用最少的钱去达到最好的效果,就像我们购物都希望物超所值一样,卖家也希望能够快车推广能给店铺带来更多的流量,下面我们就来教大家怎么用最省钱的方式去用京东快车推广!京东快车推广技巧?1
2024-03-13 19:19 -
京东触点和海投什么区别?前者投放规则介绍
在京东上开店进行推广的时候,大部分人会选择利用海投来进行推广,但是也有人会选择购物触点来推广,不过很多人都不了解京东触点和京东海投什么区别,有的人开了两种后也不知道是不是重复了,这里就来解答下。京东触点和海投什么区别?购物触点主要是付费推荐流量,推荐流量关键词投放是以关键词为基础,只有买家再次搜索某个关键词的时候,广告才会展示,特点是可操作性高、流量大、转化相对比较低。京东海投是一款可以智能投放广
2024-03-13 19:11 -
京东快车618商品玩法攻略大全
在京东平台上面也会推出618大促活动,因为本身这也是京东平台的周年庆活动,在京东店铺上面,卖家们也会选择开通京东快车进行推广,但是京东快车618商品的玩法攻略到底有哪些呢?1、总体策略A、大促来临,组合使用关键词定向+商品定向,全面锁定精准流量和核心活动流量;B、使用智能出价工具,获取优质流量,寻找高转化人群,简化投放操作;C、关注大促人群,适当提高人群溢价,抢夺高价值目标用户。,A、筛选关键词:
2024-03-13 19:07 -
京东快车人群不精准怎么办?如何选择人群?
京东在推广的时候,也会需要快车推广,但是在推广的时候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群体,就是推广不精准,那么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我们要如何去选择这些人群呢?有想法的朋友来看看吧!对于高溢价这方面,我们要做两个维度的调整,才能对高溢价进行合理的操作。,1、尽量的将点击率做到同行的1.5倍,我们通过快车>工具>流量解析>数据透视中可以了解到数据的详细情况,从数据透视表中我们可以看到点击率、点击转
2024-03-13 18:44 -
京东展位人群什么时候溢价?怎样定位人群?
京东展位就是京准通里的一个重要付费推广工具,以前叫作品牌聚效,它也是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商家必做的推广方式了。不过现在做京东展位推广需要考虑人群溢价的问题,毕竟它是花钱推广的。那么京东展位人群什么时候溢价?怎样定位人群?京东展位人群什么时候溢价?这个是没有确切的时间,不过商家在投放时就要设置合理的溢价。京东展位的扣费原理是:CPM,也就是按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且价高者优先展现。通俗的解释是:京
2024-03-13 18:14 -
京东二级类目怎么推广?二级类目如何添加?
用户兴味定向是个类目型的,勾选类目然后停止购物行为的圈化,这里面的人群分开来测,阅读做阅读来测30天或者7天或15天,包含了加购和关注和购置,所以这个溢价就要留意下。,平台人,年龄段,性别,购置力,优惠敏感这些都分开来测。,京东二级类目怎么添加?1 登录商家后台shop.jd.com访问“我的店铺→店铺管理→经营资质”,可点击“修改”进行更新行业资质、添加类目。
2024-03-13 18:11 -
京东快车人群用哪些?定价多少合适?
对于关键词投放数据的好与不好,商家都知道需要进行优化,但是对于投放人群商家用的不多,或者不知道如何圈定。,依据商智数据剖析和历史经历选择投放区域。,2、对于价格还要考虑到有访客、收藏、加购这三个因素,不过这是有公式可以计算的,收藏+加购/访客数>8%就行了,符合了那这个单品页能够进行溢价了,当然还有其他的考虑因素也是比较重要的,比如京东快车溢价系数等等。
2024-03-13 18:10 -
京东站外流量有哪些?如何低价引流?
签进行划定,圈中高度潜在人群,如商品/品牌七天加购,并且从年 龄、性别、地域分布等多个方面加以圈定。,像抖音资源位,点击率会对点击成本有非 常大的影响。,因此,站外投放广告一定要想办法优化人群和素材,先把点击率提上去,做好转化的基础。
2024-03-13 18:00 -
京东人群标签如何优化?怎么修正人群?
1、制定活动定期推出一些店内促销活动,但是要注意针对群体,例如当你的客单价比较高,就不要去报免费试用或者秒杀活动了,因为这类活动的客户对价格比较敏感,吸引过多此类消费者的话,很容易造成人群标签混乱。,2.购物触点购物触点是人群定向推广工具,主要通过访客定向来匹配相应的人群,这种操作也可以快速把店铺标签拉回来。,现在是个性化搜索时代,人群标签虽然重要,但是进行店铺优化调整的时候,要将切入点全面化,不
2024-03-13 17:58 -
京东快车精准人群设置在哪里?如何优化?
京东店铺要想让自己的快车开的更加有效果,就要打造好宝贝的人群标签,而这个前提就必须通过基础进行优化,对于操作细节、基础也要重视起来。不过很多小伙伴不知道京东快车精准人群设置在哪里?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吧。京东快车精准人群设置在哪里?一方面大家可以通过快车后台工具搜索产品核心词,找出产品目标人群画像,进行溢价设置。店铺也可以在快车人群选择那里,自己挑选匹配的人群进行溢价测试,根据数据不同的反馈,进行调
2024-03-13 17:54
热门标签
-
2024年抖音赚钱风口在哪里?赚的钱要交税吗?
2024-03-22 15:57
-
拼多多入驻难吗 【需要做好哪些方面】 拼多多
2024-03-22 15:57
-
新手开直通车技巧6大核心要诀
2024-03-22 15:57
-
2024年抖音怎么赚钱?抖音赚钱容易吗?
2024-03-22 15:57
-
直通车推广技巧打造女鞋爆款案例分享
2024-03-22 15:57
-
eBay英国站推出小型卖家橱窗 电商资讯
2024-03-22 15:57
-
直通车推广技巧25天成交2800单——攻心评价
2024-03-22 15:57
-
淘宝直通车可以频繁改价吗?技巧是什么?
2024-03-22 15:57
-
拼多多白嫖退款诀窍话术是什么 拼多多
2024-03-22 15:57
-
直通车质量分上不去?别拼了,直通车搜索人群才是精准流量!
2024-03-22 15:57
-
淘宝品牌折扣店靠谱吗?商品实惠的原因是什么?
2024-03-22 15:57
-
直通车质量得分怎么提高?带你全面认识质量得分!
2024-03-22 15:57
-
快手小店关闭了多久能开启?能随便开吗?
2024-03-22 15:57
-
抖音即时零售商家-营业时间电话不通/故意中断电话包括哪些行为?
2024-03-22 15:57
-
直通车改版后的一些猜想,无线端将会独立!
2024-03-22 15:57
-
淘宝提升销量要多少钱 淘宝天猫
2024-03-22 15:57
-
直通车竞争分析全面分析使用方法步骤
2024-03-22 15:57
-
淘宝品牌店怎么开?品牌授权如何获得?
2024-03-22 15:57
-
完爆狂欢节,618大促直通车标签你用对了吗?
2024-03-22 15:57
-
淘宝天天特卖工厂店质量怎么样?怎么退?
2024-03-22 15:57